故事 . 生活 . 未來 . 希望
   吾凡間無貳 〖黃氏 . 熙和 . 雯華〗

16 December 2017

2017 · 始料不及4th季度


如題,文接上篇,貳零壹柒年第肆季度
憶起,本爺是6月4日沒正式公司的
俗語有曰“出來行,終究是要還的”;所以工還是要找的
(不然你以為本爺印鈔票/吃塵過日子乜~)
話說,6月的最後一天,征職網站一封聯繫邀請
就生平第一次通過視訊面試了;
總公司人事部經理后,直接到頂頭老闆
(其實本爺的職位屬食物鏈低層 - 套前同事的話)
明明招聘通告寫的是Junior Accountant;
人事部的記錄是Junior Tax Consultant;
提醒過了還是一樣,本爺也都醉了
回到面試,電郵往來,整整1個月才有定案
(微醺升級到微醉)
7月征的工,9月才上班,這公司也是可以的了
(也可能適合人選不多,沒得選,咔咔咔~)
定了機票,找了住宿(沒得反悔了)
收拾行李,正式“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18 November 2017

黑水泡提升了孤寂的級數

不是有意更新得頻密
壹。待在房無所事事(又缺股衝動創作)
貳。記錄(不然以本爺的記憶力,哈哈哈!)
叁。傷又是在11月(前2年是龍尾骨)



續《肆條壹》,本爺的腳板脫皮(週日)
起初真的以為脫皮,就由得它
緊接著的(週一)起水泡,想說它自己會消
誰知(週二)竟然瑪的呈黑色(淤血水泡)
起初我還以為是襪子弄到(剛好穿黑襪)
不過不可能褪色到這樣吧~(就知道喇嘢了)
然後就先照個相留念(結果就堆追問~ 我還以為沒人會看到的)



沒法了(週三)去到公司,同事說一定要去看醫生,就載了我去
本爺好日都不回去診所的,瑪蛋的這一去就政府醫院
還要語言不通(所以要同事帶著,完全就是翻譯員 :遮臉:)
同事還說“我還是頭次看到有人在醫院是興奮地”
(因為我對著本子照相)
本爺不是興奮(變態乜~)純粹是想記錄當下



看過醫生,藥物領在手
那醫藥費整皮嘢,真的剝了本爺層皮
都已經是不會吞藥的了,那些藥丸還要是大顆到~
一想到每天的早餐和晚餐後,我就想吐
要跛著走還是康復,自己選啦~
再大顆、再想吐,還是吃的(至少有消毒作用吧~)
好啦~ 接下來的日子都要當跛咖了
是可以慢慢走的,因不想碰到它,所以才拐著走
(對小腿和前腳掌而言,完全是體能訓練)
話說,週三看了醫生,同事是說順路載回
但想到她要去載人放工就不好意思打擾人家了
輕碰都像針刺般的拐著回,是平時用時的1倍



突然間覺得,為何要這樣作踐自己
好好地待在本地工作不好,至少有家人住同一屋簷下
那瞬間的內心是淚崩的
現在回想,是當初自己選擇的,
是自己要考驗獨立和堅持的能耐可以去到什麼等級
顯然此事是必經的,就堅持住吧~

同事說“有什麼事,你要告訴我們,
因為你是自己一個人在這裡,至少有我們可以幫你。”
俗說“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本爺就說“今世有緣當同事,日後亦升為友人,福也”
感恩同事熱心相助(真心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遇到好同事(至少至今我的同事圈還好好的)



醫生講要把腳用枕頭long著,所以本爺這週就癱在家了

11 November 2017

2017 肆條壹 腿癱記

小文壹篇
就看在本爺吃飽等睡覺 + 雙11 + 週末的份上
雙11要買也是買吃的啦~



算是本爺永遠都會哭笑不得的事兒吧~
游在泰國,劈頭句sawadeekap & khopkrunkap
(不用懷疑,本爺臉上掛著副“勢要來性別搞亂”的外貌 :醉:)
游在越南,學了句cảm ơn(念gam un,音似華文“感恩”)
游在寮國,還是那句sabaidee & khop chai
接下來的談話更是 thaodai? ...boh?
(皆是有看沒有懂得文字)
再來,雲南的官員“中文說得挺好的”
(用“中文”是他以為本爺是和他同國的吧~)
“聽你口音很像廣西的”
(本爺剛好名字有個“熙”而已)
更絕,華人雜貨店老闆娘竟然和本爺說馬來文
(我知道我們各宗族是和諧的)
本爺就只好用不透半爛的馬來文回她 ... ...
- 總結 - 這讓本爺情何以堪呢~

今天的目的地 WIG Bazaar 2017



一個大早(被樓下音樂 + 夢境驚醒)8點
賴了整小時的床、搜了幾小時的網、玩了整小時的K
中午12點,烈日啊~ 本爺就個犯賤得往外跑
(因為想試下自己有沒有過5km的能力)
不熟路,還是靠靠map比較安全



就這樣,用時1時半,懵走了6.3km,
看到目的地直接想暈厥去(體能平平的人是這樣的啦~)

領頭的西方男sibeh會跳
Despacito一出,全場直接high翻了





買了吃的就啟程回家咯~
(癱坐在床腳已是傍晚5時了)

就今天的步行,才理解那些半馬、全馬、50km甚至100km的,
是有何其的意志力和體能耐力(少其壹直接會半途放棄的)
平日本爺都是步行約1km上班、1km下班的
今天應該有去到15km
本爺的腳跟直接脫皮 :糗大:
再接再厲吧~



31 October 2017

2017 · hea爆陸柒捌


3月31日,4位同事last day
我收拾桌子(由5樓搬上6樓,我收了整個星期多)
然後,臨走前,辭職信就放在老闆桌上了,毫不猶豫
過後就出發去farewell dinner了
(這算是某姐婚宴前最人齊的了)
吃飯哈拉,臨散還不忘娛樂大眾
“丟信了?” 本爺一往瀟灑地點了頭壞笑
(自然就被說成是玩笑,重點是隔天是愚人節)



其實也不是一時衝動,是感覺說“是時候了”
沒找到工的離職,不是我本來的打算,也沒想過
不過還是成了現實,或許變化趕不上計劃吧~ (此話甚熟)
話說,老闆消化了個3、4天後才叫我進房
“那封信是愚人節禮物啊?”
(老闆,雖然我是很愛整你,但認真的成分較多)
笑了笑,“老闆,這次是認真的了~ 我說過信出就沒有回頭路了”

好了~ 是時候交代下半年本爺失蹤去哪裡了~
(純粹要記錄,不然會忘記)
6月份 趕賬的季節(其實明明就有hea著做)
報個人所得稅,我家老闆使用新軟件(用cloud accounting)
算本爺自視有丁點兒高,是比較適合會計樓應付中小貿易的
1來省時省工(若資料大同小異+來去那幾樣)
2來成本肯定由顧客買單
我們自家做的會耗時些(試過了就知道了)
加上前同事的幾單,也不算hea爆啦(自我安慰的心虛)
還有單做了整年都還沒搞掂的賬
就這樣2017下半年的頭月



7月 繼續努力的hea(hea是需要勇氣和毅力的)
不過本爺月尾有去上課的
那個有聽又懂不完的National Tax Conference
(竟然有看到之前有間公司邀我interview的老頂,
頓時心裡狂念,她應該不記得我的)
整場(2天16粒鐘)本爺很坦白的
有2個session是釣魚(甚至睡著片刻的)
照著slides念,是考驗本爺的閱讀能力么~
(雖說本爺的閱讀能力的確麻麻地~)
不過還是有長知識(若不學以致用也是廢的)
中旬就個人所得稅呈報期限
月末就以annual gathering(饑餓三十)為完結篇
https://west-shin.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html

8月 就這麼來了,依舊搞著那單舊賬
以本爺拖得的性格,沒事幹是不會如此“積極”的
嘻嘻嘻(搞什麼神秘啦~ 明明每天都在網上爬)
對了~ 中間還穿插著那趟即興而瘋狂不完的顏色行
https://west-shin.blogspot.com/2017/08/colourrun2017.html
下回繼續吧~
以此速度,應該又是三個月後的事兒了
(若本爺不懶的把記憶拼湊)

【後記】
hea爆又hea不完的第三季度就這樣過了
是的。真的是“就這樣過了”
第四季度的算是神隱了。出不出得街就坐等吧~


15 August 2017

即興而瘋狂不完 · 顏色行


話說 ,壹個link + 壹則WhatsApp (乜事)“gia” + 壹則回復“Ok pun ... Go”
就這樣定了這次看似要跑卻來行的fun run
看看這人頭就知道是那個大本爺一歲的準人妻啦~
(話說她老公下了門禁,因為每次和本爺出,沒有凌晨是回不了家的)
第一次自愿給錢去叻~ 本爺應該是瘋了(所謂“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 打歌)
要先去提取Race Pack(正好順便把Kajang - Sg.Buloh MRT Line搭一遍)



6點報道哇~ 13年前(中學時期)義跑的常歸道(本爺的年齡不需要掩飾)
乘車泊那附近/乘搭輕快鐵 ...
到最後還是乘車&泊那里(其實也不是很附近)
走了段當熱身(沒打算跑,熱個屁身 =.= )
其實還沒到場就看到堆堆人了
有帶著奇形怪狀的頭飾(亮色假髮&髮圈)、
穿著出眾搞笑的服飾(紙皮變形金剛、貌似cosplay的襪子),好像來走秀似的
“邊過冇滅plastic紙幫阿仔粘嘅貼紙”(temporary tattoo)
(本爺直接轉頭憋笑)可憐的小朋友那失望的臉



集合開跑的鳴號聲,漫步過去,偶滴瑪,那人是多到~~~~~(它都幾好賺下喔~)
我們排了整粒鐘的隊,最後1批(總共玖批)終於開始“走”了
(弱弱的說)原來咱們的可茘姐是英式籃球校隊,打到“縣”去,運動料來的~
贏了咯~ ACCA還要是全部1st attempt叻~(給她看到,白眼肯定翻到外太空,哈哈哈!)
鏡頭轉回今天的主角,因為我們是最後一batch,竟然還玩起Mexico Wave
當然本爺是反派,沒有照蹲 ++ 後面有架baby-car
(心裡其實是想 “你帶baby-car來zomo哦” =.= )

顏色粉。先是開跑的粉紅色(不是亮的那種)
然後。本爺竟然是要盡量不被弄到(那你去跑個屁colour run)
一路走。走。走。綠色、藍色、橙色。
最後的紅色。sibeh多人堆在那裡。
“不可以這樣乾淨的”就壹句
我們倆直接被撒得滿身紅(人家岳飛是滿江紅)
咱家可茘姐直接吃粉(誰叫她被撒時在那裡叫,吃定了啦~)
看到那搖搖擺擺的“Finish”,就這樣走完了5km。



領了獎牌&顏色粉包,走到了F&B區
Milo車~~ 被人擠進擠出(國民的pattern)
沒有排隊 ++ 你喝過了就等別人也拿了才再拿嘛~ =.=
不過我拿到就算了。好喝(孩子氣的滿足感)
過後就去草場看看~
那些五顏六色的人類(還有騎膊馬的)
配合音樂一起撒粉,壯觀啊~~
不過有點不是很好,那些check point撒粉的
應該要有工作人員負責撒,現場都參與者自己玩
可以有沿途一路拿類似水槍的來噴



差不多拾點半,餓了。
心血來潮,找還在舊同事吃brunch
就這樣穿這染色了的衣褲(很吸睛的)
(有少少替可茘姐車的cushion可憐)
去了阿肥(Miharja LRT附近的雜飯)
本爺較黑,所以還好;可茘姐就夠力咯~ 像被打似的
看到她的第一句“哇~ 你zomo哦?”(哈哈哈!)



吃完飯,兩點多。閃人咯~
謝謝可茘姐當司機啊~
本爺就去回合家人
表弟昨天畢業,今天一起吃午餐,然後去拍畢業照
(一身髒兮兮的好吸睛的說)
差不多五點,各自散band回家;
花灑一沖頭,紅藍色離走 >> 整個頭粉粉的說
一洗完澡,直接倒頭就睡
玖點多才起(忘了怎麼被嚇醒)和爸爸去吃晚餐

【號外插曲】
W “誒~ 那個什麼碑叻~”(一直講不出口)
C “什麼杯?紙杯咯~”
W (OS 它瑪尼)“紙杯個頭~ 我是講那個石碑啊~”(國家英雄紀念碑)
C “哦~ 哈哈哈~ 我以為你講喝水的杯”
W (再OS 尼瑪)“明明喝水的是plastic杯” =.=

>>

【後記】
不懂是是之前同事慣了天天見面,現在還是有約出來吃個便飯~ 吹幾粒種的水~
夜深念一轉,或許再過幾個月(沒人主動約),這種飯局(長大了感慨的說辭)就會沒了~

... All photos above credited to Callie jie ...


     

給你看看本爺帥炸的背影(嘔死)

09 August 2017

柒年之癢 · 飢餓叄拾


來了。回顧時間。


第1年 - 2010年參加飢餓30,純粹是想在校舍摻人(不然單調得過完3年會很無聊)
第1次參加也沒有特別選職位,純粹他們給什麼我就做什麼
Welfare - 我印象中就是負責水和睡
和男組長2個人,加QM 總共5人
扛水 & tatami (空手道/跆拳道練拳的安全墊)
包埋急救員(唯一不好就是大部分的活動都沒法參與的,除了跑站遊戲)
所以除了事前事後的扛水和tatami,期間我是完全沒印象的
表演嘉賓(Gary Yap)因為他被安排在休息室(也就是我的地盤)接待
(愛心大使)Nicholas Teo - 第1次隨團去倒數活動 ,不錯玩
#LightUpTheirLife #餓夢不再救要現在

     (很巧的在回顧圖片中看到的)


第2年,期間做過不少籌委,會有少少要求,做PM(負責活動的)
詳情 >> http://west-shin.blogspot.my/2011/07/30-hf-camp-2011.html
(當下心情寫照,真實感比較準)
也是包埋急救員,也是沒有什麼印象
首先是跟OC報個歉,三請四邀我還拒絕了人家,結果自己皮癢去interview
除了那個很失敗的跑站遊戲(免提也忘了);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當年Chemor(霹靂州)的中學生
有位小朋友,不懂為何不舒服送來休息室,完全不講話,也不理任何人
(夠力,不過生病+遇到不認識的人,自然反應,我理解)
所以本人只好用盡能想到的詞,一直陪她聊
終於talent night和她去看過表演后,她只和我(唯一的陌生人)講話+聽我講
(成就感啊!!)
到最後回時,陪她上巴士
++ 叫巴士司機先別關門(他們那班竟然要我跟著回Perak =.= )
回想下那班小朋友也應該念完大學了,有些還有keep著聯繫的
(小自豪!)
表演嘉賓(Will Ng)也是被安排在休息室接待
++ 他一下車就和我們先握手打招呼(這個值得再提)
(愛心大使)阿牛 - 唱歌是好聽的
再次隨團參加倒數活動,這次有東西做的
Flashmob哇~ 不過是不錯好玩的
#HungerForHealth #孩要健康救是現在




2012年,申請當志願者,中了個後備志願者,不過最後都沒被錄取
++ 實習期間沒時間回校 ++ 沒交通去 >> 不用想 >> miss了這年
LeeHom嘛~ 還要在Shah Alam
#HungerNoMore #你我童行飢餓不在





第3次,也是申請當志願者,也是中了個後備志願者,最後進了保安組
好大群人(好像要去打架這樣)
特別的是有黏上膠紙,以識別是保安組(因為我們有時需要去“閒人免進”區)
其實也沒什麼的,站守被排的崗位
被派到“倒數前的活動區”(就是場外的一些遊戲區/拍照區)
到了倒數節目時,重點。臺前(正臺前)- 演唱會rock zone(藝人正正在你面前)
上天是不會給妳如此的完美的
做得前排卻不可以拍照/尖叫(因為在站崗),整個內傷。不過值了
碰巧坐我後面那區的小朋友是CHKL的
還要很不要臉的爛熟人家“我也是中華的”
第1次過夜叻~ 和以前大學一起搞活動的朋友 ,還有得看藝人的綵排
(愛心大使)Christine 范范 - 很白 很高 很瘦 很友善,綵排完還跟我們byebye + 明天見
然後瘦瘦高高的從我面前走過(暈了)
#FightHunger #童心協力對抗飢餓





2014 - 第4次 ,進了飢餓勇士報到組
(感覺上很悠閒,只是要很早到場)
在門口幫營員綁wristband
(瑪的自己都想巴自己)竟然還要綁到美美 ,人多綁不到幾美的啦(我暈)
過後就沒管了,不出邊就給過,12點就結束工作了,然後就進場看表演
(愛心大使)Van Ness Wu - 好久不見 ,依舊不錯
#KickOutHunger #全力以赴踢走飢餓





第5次,回到是保安組
這次場地在戶外,守的地方是鐵門進出口(以防營員離開限定範圍)
有些營員真的有夠調皮,硬要出,結果。。。還是拗不過我(你又何必呢~)
++ 守的差點睡著
過後倒數前有進去,下過雨的操場
(愛心大使)Penny Tai
她竟然下台,保安組直接推開椅子,觀眾席是直接沖下操場(整個嚇醒)
前晚我們的志工培訓,她有出現和我們說話合照呢~
實力唱作女歌手(合照里我和她距離4排人而已 0.0)
#KickOutHunger #踢走飢餓





2016年,進到活動組了(從一開始就一直想進了)
也是蠻大龐人的 ,活動小組就沒我的份了
Face Painting ,就是顏料畫手/臉(到目前我只看到這2個部位啦~)
完全沒有畫畫天分(看我的手就知道了)
所以到最後只是負責當跑腿+疏散人群去不同的區,不然負責畫的人會被悶熏
重點(就是隔幾年上天還是會給你點甜頭的)
高高的Jeff + 美美的Jane + 可愛的Pauline 來畫手叻~
雖然不是我畫,不過在我面前,然後。。。我沒有拍照
(是不是很想巴我?我不好意思問。哈哈哈!)
(愛心大使)Gary Chaw - 他認真唱歌是不錯聽的
#HungerMustGo #為孩子挺身擊餓





7年之癢,我還是如常報到
也是活動組,這次在Photo Booth
就是在Instagram上載 & hashtag就可以印照片
可能是第1年,規則和場面有點混亂,也是當完職就進場看表演
(喊到我聲沙 - 有哪年不是這樣 =.= )
這次的上天還是公平的
1. 我竟然沒有去pyramid簽到名 =.=
2. Fuying & Sam 綵排時,我站在他們前面,直接跟他們say hi
他們!竟然回我!(我的天,雖然不是什麼粉絲級,但是還是有開心到)
然後。。。我沒有拍照/錄下來(你是白癡麼?!)
++ 如果是我的蔥陛下/天團 ,我不是會傻掉?哈哈哈!
3. 8tv主持人 Chrystina Ng
終於合到照了,第1次現場看她才知道live的厲害,我有去的都要合照!

4. Oh Yeah Buddy主持人 Wayne Phoo
下次不要這樣早離場,我都沒有合到照
(愛心大使) Rachel Liang - 現場真的好聽(尤其綵排,整個不錯)
#OneFutureNoHunger #照亮星光童路




不知不覺,7年了,年過年的,一路同行的又會有誰~
慶幸認識到這班,平日不會特別相聚
(我不是社團執委,肯定沒有很常見面的)
不過飢餓三十,的確是我們見面的約定
#AnnualGathering ... more years to go ~~

03 June 2017

2017 06 03 last for first


2月份 接了1单不知所谓的东西 (重新做过3年的audit & tax)
3月份 唯一Tax Assistant resigned,留下6箱要做Compile & Filing的Report
4月份 请来2个(用了整个月时间教)却连Filing都做不好的蛋散
4月尾 70份Form E
4月尾 4个GST Report
5月份 从0开始教过整个Tax Flow + Admin的东西
5月份 从0开始教完整个BizzTax & Tax Computation,还要是(全部都是)新手
5月中 65份Form BE
中间还要穿插有的没的 、完全与本部门无关的事宜
这就是我2个月的notice期间做过的事,东西还真的不多,10根手指头数得完
还要我Extend去hand-over + farewell
总结 :1个月时间教完4年的东西,半天hand-over整个personal tax portfolio
新同事都说“这些portfolio真的花了很多时间”
(你要知道本爷在这方面也有经历,弄到好好都最后回老板的手都是一团糟)
- 掌声鼓励 -

话说2月份的不知所谓
1个星期去了subang
Audited Financial Statement还没出
要我出tax computation
连management account都没有
总结 :浪费了4天时间 + 收了钱却没签给人家
- 掌声鼓励 -

3月份的resignation
明明是2 months notice
2月辞职,4月走人,合情合理
“不用等4月了,3月尾你和xxx一起吧~”
OS “所以你是打算他手头上的Reports由我1个人file完?”
- 很好的安排 -

再来4月份的蛋散
真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每天都问我有什么东西做
我给你的东西做完了就去帮忙做filing啦~
问条毛乜~ admin就是做filing的啦~!
提醒过。公司名很可能只差1个字,看清楚再file
结果“呃~ zomo这个file有2间公司的?”
干!不是才说 ,看清楚再file
他妈的更够力的 >> https://www.facebook.com/west.shinwen/posts/1582005421832451
- 精神病患 -

近期的5月份
Ex-公司最大老板 “我明天就飞伦敦了,不能和你践行,不好意思。
我和你没两句的,得空就回来找xxx吃饭啦~ 她最疼你的~”
1. 胆敢在5月中飞伦敦 - 游玩 -
Orientation时 2个老板都有说过的“你们最好不要在peak拿假去游玩咯~”
注意 !!
5月中是audit peak season的前奏
2. “疼哇~~” ,我自认是应该的咯~

话说回来。新同事都会说“你2个月notice,
为什么我在上个月才看到登广告征人,他早点请,
至少我还有多1个月时间上手叻~”
我只能带过 “有些事我被下了禁口令” (心照啦~)
农历新年前已经叫他们请人了,
还大条道理跟我说“你都还没交信,你交了信就请到的啦~”
- 再次掌声鼓励 -


先不说素质,听得明不明白 + 做不做得来都是个问题
还好意思跟我说“做么不要留下,明年会有进步的”
每年都这样说 ... 说的我都听腻了
每年每人每间公司都得进步,可是总得让我感觉到啊~
除了2年前GST要开始的那次讲座(还要是让顾客自费的讲座),
接下来的都是自己去上网找资料+听课的,
单是自己员工的素质都提升不了,还说什么给予顾客专业的资讯
所以,不要说什么进步,你们自己管理层先自我管理吧~

从我进公司第一天,公司名(出粮单 & Employment Letter)就换了4次
4年下来,从1间分化成4间公司,
除了出单不同公司名外,一切都是如常,
还是有人会打来跟我拿secretary forms、audit adjustments、
甚至交给我 accounting documents
“拜托!我是Tax department的”
我的履历表,单单1面就是写了我4年的职务
- 最后的掌声鼓励 -

以上的情节只是发生于本年2到5,短短4个月时间而已哦~
这下知道我为何要离职了吧~
唯一希望的 ,Ex-colleagues要为自己加油,
真的真的很珍惜你们这帮朋友,一直一直是朋友!
祝福你们!💖💖💖

24 April 2017

2017 04 24 编排歌名 vs. 听歌写事


连假最该奢侈的莫过于睡觉,因可自然睡自然醒
听着李会长《我的》《李宇春》=《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当个《常旅客》 乘着《漂浮地铁》 来场《千域千寻》兼《没有计划的旅行》
在《街角》《Stop》 在《我的王国》用《湘江的画笔》牵动着《我的黑白色》
当个《小朋友》 在《下个,路口,见》 就这样《Over It》
OS : 到底是在编排歌名还是听歌写事
夜深人静,键盘声,音乐,歌声,脑海思虑着。。。

工作,我不需要你的喜欢;只是很很很简单的。。。
肯定和认同我的实力和能力,给予相对的尊重和报酬
询问意见,互相讨论。。。好事
提高报告内容的准确性。。。说的很好听
提高顾客的素质。。。貌似更好
公司、员工、管理层彼此成长,想必每间公司亦是如此

同理心,我也给予合理的时间和配合,去适应、重整、改革;但。。。
时间久了,热诚淡了,预期不见,感觉不到。。。
意见的确是询问了,却选择喜欢听的,甚至当你在放屁
讨论的确是进行了,却纯粹只是讨论,行动也只是三分钟热度
报告内容,我的要求就是标准(所以我说了算?!)
顾客,一如既往;说过了,有听的,谢谢你对我的专业给予尊重;
不听的就算了,出事情麻烦直接找公司管理层(所谓的朋友,我也懒得理)
无脑得答应无理的要求简直就是拖公司成长阶的后腿
成长,我是成长了不少,从0到Z,里到外,该懂到不该懂要装不懂
对方,我看到的裹足不前,甚至进了③公分,退了⑤公分(可能是我算术不好)
员工,和本国非常相似,不留人才难守财
“蛤?!又没有做了”(你想我怎样回答你的顾客?)
“呵呵呵~ 是咯~ 这行是这样的~”

做得这么委屈,走啦,等什么?
走,①个字,①封信,毫不困难;可要顾及如今的市场需求;
你的薪金要求与工作经验真的成正比吗?我自不认为。。。
第I年的小师妹,第II年的里外兼顾,第III年的师父,第IV年的长老
称呼也只是新同事给你的面子,论实力,每个人都不差
虽说我的实际知识和职位成不了正比,至少我自以为对得起我份粮
我的职位(工作)范畴不是税务而已(你想到、想不到的都好像关我事)
新同事问说“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很明显不是,纯粹是没人管,撑得起长老这尊称的能不管吗?
你过得了自己责任感的底线不是撒手不理咯(还是其实已经超过了)
管理层老说我不会管理,每个部门都关我事,私人时间都给了你,我还管个屁

回归重点,④⑧个月,对上直接是合伙人的位置,是时候了。
到了某个点,肯定上不了的,转个弯,前景或许会更辽阔
就算差,跌的还是你现在的点,自我增值是进步的其一方式
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忠诚而给予你额外的回酬,现实还是现实
自己不争气,怪不了任何人、事、物
只有不断学习与进步,你的人生才会是你想要的
机会给了,接纳不了,我的底线就是如此
你不进,我自然得退而另寻其路,何必为难自己的人生
虽说梦想与现实有时真的差了整个太阳系,可若心中没梦,热诚又源自何处
梦想现实不一定并存,但没梦的现实路还是有些难坚持
就算没梦,也会有颗心;心死,什么话都不用说了

工作上,我不需要你的喜欢,也不稀罕;
肯定和认同我的实力和能力,给予相对的尊重和报酬
政策上,询问了,讨论了,请让我们感觉到真的付诸于行动
处事上,同理心很重要,也请你(身为老板)尊重在职的职业操守与专业

写实还真的有待改进,前段不对后段,跳轨还蛮严重的

14 April 2017

黑色情人节。Ⅲ年Ⅹ月


靠壁竟然封尘Ⅲ年了。。。
你也是绝了,尉斯特。。。
为啥这样有兴致扫尘。。。
其实真的很看mood的。。。
今晚的主题要干嘛呢。。。
朋友~ 工作~ 生活~ 前程~

话说。也不懂自己哪来的心思
约了真的有Ⅻ年不见的小学朋友
Ⅰ桌Ⅵ人。Ⅴ点到Ⅺ点。Ⅱ个场。
长大了,聊工作,不外如此
唯一不变的,大家还是可以互zat
重点。冻龄。玛的样子都没变,除了发型
看到大家都有目标的朝着进步,好事儿
请各位一定要保重,保持联系,顺利安康

既然你认为我们部门不想做,把责任推回给你部门;
而不是你的审计报告出不了初稿而给不到我们资料;
那很抱歉,留下已经没有意义。
我给脸你妹才留到现在,Ⅳ年是很够了。
说什么进步、扩展、有天可以成为合伙人
抱歉,请收回这些狗屁;
Ⅳ年Ⅰ个轮回;Ⅻ生肖可以跑Ⅲ圈了
论能力,你没法质疑;论知识,你没法提升
论实力,你没法相比;论见识,你没法出声
最后就只有Ⅰ招,无中生有
就好比当初我的电邮唯一的错误
“you and I”vs.“me and you”
再次抱歉,“领导人”这词儿,我眼里只有负值
而你,出粮的老板(反正你也知道我是明打明不妥你)
决定了,就不会反悔;这样才对得起我烙印的船锚
所以,我尽了职责(甚至绰绰有余),麻烦你就不要烦我

凡人。不外就是吃喝玩乐。平凡人的生活
一有时间,在家赚赚外快,给自己添些旅行费
还有时间,约约朋友叙旧,感受别人的人生
再有时间,看看电视节目,港剧捞饭,听歌写意
真有时间,睡到自然醒(谁不想~~~~~ XD)
人呢,就乏了点儿,懒惰 + 喜欢对着电脑
近视、散光、脂肪囤积,是避免不了的;
所以做plank咯~ (真心的酸痛)
话说,我的迷你说&词曲灵感好像沉入海底了
是时候把锚松一松,替部落格扫尘了

积极的求职。有了工作经验就是衰,挑工
人家都叫你骑牛找马,就是秂皮
挑山挑海的,到最后量地你就知道
存子弹(经验),寻目标(人脉),正中标(事业)
晃了没长专业知识的Ⅳ年,尉斯特几时才甘愿长进些呢
还是你遗忘了自己设定的目标和事业路
不好辜负烙印着的方向标哦~ 有名给你叫尉斯特的
连自己都对自己失望的话,你期待谁对你有希望?
加油啦!熬过对岸就成仙了

很有oum的歌《It’s Up To You》
§別管我作法 ♫ 堅定這步伐
‖閉上了雙眼 ♬ 期待 ♪ 睜眼後的景象 ¶
(可是此篇是听着李会长《我的》专辑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