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生活 . 未來 . 希望
   吾凡間無貳 〖黃氏 . 熙和 . 雯華〗

15 August 2017

即興而瘋狂不完 · 顏色行


話說 ,壹個link + 壹則WhatsApp (乜事)“gia” + 壹則回復“Ok pun ... Go”
就這樣定了這次看似要跑卻來行的fun run
看看這人頭就知道是那個大本爺一歲的準人妻啦~
(話說她老公下了門禁,因為每次和本爺出,沒有凌晨是回不了家的)
第一次自愿給錢去叻~ 本爺應該是瘋了(所謂“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 打歌)
要先去提取Race Pack(正好順便把Kajang - Sg.Buloh MRT Line搭一遍)



6點報道哇~ 13年前(中學時期)義跑的常歸道(本爺的年齡不需要掩飾)
乘車泊那附近/乘搭輕快鐵 ...
到最後還是乘車&泊那里(其實也不是很附近)
走了段當熱身(沒打算跑,熱個屁身 =.= )
其實還沒到場就看到堆堆人了
有帶著奇形怪狀的頭飾(亮色假髮&髮圈)、
穿著出眾搞笑的服飾(紙皮變形金剛、貌似cosplay的襪子),好像來走秀似的
“邊過冇滅plastic紙幫阿仔粘嘅貼紙”(temporary tattoo)
(本爺直接轉頭憋笑)可憐的小朋友那失望的臉



集合開跑的鳴號聲,漫步過去,偶滴瑪,那人是多到~~~~~(它都幾好賺下喔~)
我們排了整粒鐘的隊,最後1批(總共玖批)終於開始“走”了
(弱弱的說)原來咱們的可茘姐是英式籃球校隊,打到“縣”去,運動料來的~
贏了咯~ ACCA還要是全部1st attempt叻~(給她看到,白眼肯定翻到外太空,哈哈哈!)
鏡頭轉回今天的主角,因為我們是最後一batch,竟然還玩起Mexico Wave
當然本爺是反派,沒有照蹲 ++ 後面有架baby-car
(心裡其實是想 “你帶baby-car來zomo哦” =.= )

顏色粉。先是開跑的粉紅色(不是亮的那種)
然後。本爺竟然是要盡量不被弄到(那你去跑個屁colour run)
一路走。走。走。綠色、藍色、橙色。
最後的紅色。sibeh多人堆在那裡。
“不可以這樣乾淨的”就壹句
我們倆直接被撒得滿身紅(人家岳飛是滿江紅)
咱家可茘姐直接吃粉(誰叫她被撒時在那裡叫,吃定了啦~)
看到那搖搖擺擺的“Finish”,就這樣走完了5km。



領了獎牌&顏色粉包,走到了F&B區
Milo車~~ 被人擠進擠出(國民的pattern)
沒有排隊 ++ 你喝過了就等別人也拿了才再拿嘛~ =.=
不過我拿到就算了。好喝(孩子氣的滿足感)
過後就去草場看看~
那些五顏六色的人類(還有騎膊馬的)
配合音樂一起撒粉,壯觀啊~~
不過有點不是很好,那些check point撒粉的
應該要有工作人員負責撒,現場都參與者自己玩
可以有沿途一路拿類似水槍的來噴



差不多拾點半,餓了。
心血來潮,找還在舊同事吃brunch
就這樣穿這染色了的衣褲(很吸睛的)
(有少少替可茘姐車的cushion可憐)
去了阿肥(Miharja LRT附近的雜飯)
本爺較黑,所以還好;可茘姐就夠力咯~ 像被打似的
看到她的第一句“哇~ 你zomo哦?”(哈哈哈!)



吃完飯,兩點多。閃人咯~
謝謝可茘姐當司機啊~
本爺就去回合家人
表弟昨天畢業,今天一起吃午餐,然後去拍畢業照
(一身髒兮兮的好吸睛的說)
差不多五點,各自散band回家;
花灑一沖頭,紅藍色離走 >> 整個頭粉粉的說
一洗完澡,直接倒頭就睡
玖點多才起(忘了怎麼被嚇醒)和爸爸去吃晚餐

【號外插曲】
W “誒~ 那個什麼碑叻~”(一直講不出口)
C “什麼杯?紙杯咯~”
W (OS 它瑪尼)“紙杯個頭~ 我是講那個石碑啊~”(國家英雄紀念碑)
C “哦~ 哈哈哈~ 我以為你講喝水的杯”
W (再OS 尼瑪)“明明喝水的是plastic杯” =.=

>>

【後記】
不懂是是之前同事慣了天天見面,現在還是有約出來吃個便飯~ 吹幾粒種的水~
夜深念一轉,或許再過幾個月(沒人主動約),這種飯局(長大了感慨的說辭)就會沒了~

... All photos above credited to Callie jie ...


     

給你看看本爺帥炸的背影(嘔死)

09 August 2017

柒年之癢 · 飢餓叄拾


來了。回顧時間。


第1年 - 2010年參加飢餓30,純粹是想在校舍摻人(不然單調得過完3年會很無聊)
第1次參加也沒有特別選職位,純粹他們給什麼我就做什麼
Welfare - 我印象中就是負責水和睡
和男組長2個人,加QM 總共5人
扛水 & tatami (空手道/跆拳道練拳的安全墊)
包埋急救員(唯一不好就是大部分的活動都沒法參與的,除了跑站遊戲)
所以除了事前事後的扛水和tatami,期間我是完全沒印象的
表演嘉賓(Gary Yap)因為他被安排在休息室(也就是我的地盤)接待
(愛心大使)Nicholas Teo - 第1次隨團去倒數活動 ,不錯玩
#LightUpTheirLife #餓夢不再救要現在

     (很巧的在回顧圖片中看到的)


第2年,期間做過不少籌委,會有少少要求,做PM(負責活動的)
詳情 >> http://west-shin.blogspot.my/2011/07/30-hf-camp-2011.html
(當下心情寫照,真實感比較準)
也是包埋急救員,也是沒有什麼印象
首先是跟OC報個歉,三請四邀我還拒絕了人家,結果自己皮癢去interview
除了那個很失敗的跑站遊戲(免提也忘了);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當年Chemor(霹靂州)的中學生
有位小朋友,不懂為何不舒服送來休息室,完全不講話,也不理任何人
(夠力,不過生病+遇到不認識的人,自然反應,我理解)
所以本人只好用盡能想到的詞,一直陪她聊
終於talent night和她去看過表演后,她只和我(唯一的陌生人)講話+聽我講
(成就感啊!!)
到最後回時,陪她上巴士
++ 叫巴士司機先別關門(他們那班竟然要我跟著回Perak =.= )
回想下那班小朋友也應該念完大學了,有些還有keep著聯繫的
(小自豪!)
表演嘉賓(Will Ng)也是被安排在休息室接待
++ 他一下車就和我們先握手打招呼(這個值得再提)
(愛心大使)阿牛 - 唱歌是好聽的
再次隨團參加倒數活動,這次有東西做的
Flashmob哇~ 不過是不錯好玩的
#HungerForHealth #孩要健康救是現在




2012年,申請當志願者,中了個後備志願者,不過最後都沒被錄取
++ 實習期間沒時間回校 ++ 沒交通去 >> 不用想 >> miss了這年
LeeHom嘛~ 還要在Shah Alam
#HungerNoMore #你我童行飢餓不在





第3次,也是申請當志願者,也是中了個後備志願者,最後進了保安組
好大群人(好像要去打架這樣)
特別的是有黏上膠紙,以識別是保安組(因為我們有時需要去“閒人免進”區)
其實也沒什麼的,站守被排的崗位
被派到“倒數前的活動區”(就是場外的一些遊戲區/拍照區)
到了倒數節目時,重點。臺前(正臺前)- 演唱會rock zone(藝人正正在你面前)
上天是不會給妳如此的完美的
做得前排卻不可以拍照/尖叫(因為在站崗),整個內傷。不過值了
碰巧坐我後面那區的小朋友是CHKL的
還要很不要臉的爛熟人家“我也是中華的”
第1次過夜叻~ 和以前大學一起搞活動的朋友 ,還有得看藝人的綵排
(愛心大使)Christine 范范 - 很白 很高 很瘦 很友善,綵排完還跟我們byebye + 明天見
然後瘦瘦高高的從我面前走過(暈了)
#FightHunger #童心協力對抗飢餓





2014 - 第4次 ,進了飢餓勇士報到組
(感覺上很悠閒,只是要很早到場)
在門口幫營員綁wristband
(瑪的自己都想巴自己)竟然還要綁到美美 ,人多綁不到幾美的啦(我暈)
過後就沒管了,不出邊就給過,12點就結束工作了,然後就進場看表演
(愛心大使)Van Ness Wu - 好久不見 ,依舊不錯
#KickOutHunger #全力以赴踢走飢餓





第5次,回到是保安組
這次場地在戶外,守的地方是鐵門進出口(以防營員離開限定範圍)
有些營員真的有夠調皮,硬要出,結果。。。還是拗不過我(你又何必呢~)
++ 守的差點睡著
過後倒數前有進去,下過雨的操場
(愛心大使)Penny Tai
她竟然下台,保安組直接推開椅子,觀眾席是直接沖下操場(整個嚇醒)
前晚我們的志工培訓,她有出現和我們說話合照呢~
實力唱作女歌手(合照里我和她距離4排人而已 0.0)
#KickOutHunger #踢走飢餓





2016年,進到活動組了(從一開始就一直想進了)
也是蠻大龐人的 ,活動小組就沒我的份了
Face Painting ,就是顏料畫手/臉(到目前我只看到這2個部位啦~)
完全沒有畫畫天分(看我的手就知道了)
所以到最後只是負責當跑腿+疏散人群去不同的區,不然負責畫的人會被悶熏
重點(就是隔幾年上天還是會給你點甜頭的)
高高的Jeff + 美美的Jane + 可愛的Pauline 來畫手叻~
雖然不是我畫,不過在我面前,然後。。。我沒有拍照
(是不是很想巴我?我不好意思問。哈哈哈!)
(愛心大使)Gary Chaw - 他認真唱歌是不錯聽的
#HungerMustGo #為孩子挺身擊餓





7年之癢,我還是如常報到
也是活動組,這次在Photo Booth
就是在Instagram上載 & hashtag就可以印照片
可能是第1年,規則和場面有點混亂,也是當完職就進場看表演
(喊到我聲沙 - 有哪年不是這樣 =.= )
這次的上天還是公平的
1. 我竟然沒有去pyramid簽到名 =.=
2. Fuying & Sam 綵排時,我站在他們前面,直接跟他們say hi
他們!竟然回我!(我的天,雖然不是什麼粉絲級,但是還是有開心到)
然後。。。我沒有拍照/錄下來(你是白癡麼?!)
++ 如果是我的蔥陛下/天團 ,我不是會傻掉?哈哈哈!
3. 8tv主持人 Chrystina Ng
終於合到照了,第1次現場看她才知道live的厲害,我有去的都要合照!

4. Oh Yeah Buddy主持人 Wayne Phoo
下次不要這樣早離場,我都沒有合到照
(愛心大使) Rachel Liang - 現場真的好聽(尤其綵排,整個不錯)
#OneFutureNoHunger #照亮星光童路




不知不覺,7年了,年過年的,一路同行的又會有誰~
慶幸認識到這班,平日不會特別相聚
(我不是社團執委,肯定沒有很常見面的)
不過飢餓三十,的確是我們見面的約定
#AnnualGathering ... more years to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