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生活 . 未來 . 希望
   吾凡間無貳 〖黃氏 . 熙和 . 雯華〗

12 November 2023

萍水相逢逛東海 · 有緣再見就要留聯繫了

這期說說原來我和能聊的人是可以成社牛的
牛到連人家名字叫啥都不知道就約著一起去吃飯逛校園,
結果也沒留下聯繫
想的就是,如果日後有機會見面合作再留,這才是緣分


說回來,這次是無意間發現了個活動
TEDxTaichung 2024策展團隊夥伴,
今天約了面談;第2次踏進東海大學
(第一次的際遇,後邊再說)
經過牧場(是的,就是養動物的,後邊再說)、
男生宿舍(不要懷疑,大家都是這麼經過的)、
語文館,時間還早,進7仔要了杯中熱拿
(對!就是中杯熱拿鐵,這簡稱...)
到點上樓,門外有2人等著
我一度以為去錯地,就問了小弟弟,原來他也是等面談的
他約的10點,我的1030,
聽他說是主辦方系統沒記錄到部分人的預約,結果撞時間而被往後推了
之前在門口坐等的女生估計也是被往後推了
所以我是慶幸約的1030,因為後面來的2位,約的是1100和1130
那我不客氣去坐在門口了(五樓看到的景)

跟小男孩閒聊
人家高中生,估計被我嚇壞了,我一直找話題,
不然齋等好干,結果都是我在說
到他進去了,來了個小妹妹
哈!這個小妹妹好聊啊~
聊到我進去、出來,我直接撈人家
“等下什麼安排?沒有我就等你出來再看”
“好啊~看你,我都可以”
“好!那我等你”
哈哈哈,看到這裡,覺得自己好癲

而後來了另一位小妹,也是可以聊的
至少她會回話,也不拒絕我話癆
我也是問人家面談後干嘛,得到的答案是到處逛逛
我也不害臊的問人家搭伙一起逛
待她進去面談,前面那位小妹妹出來
神知道,我還可以繼續聊,聊到另個小妹出來
面談官還問我“你們都認識?”
“就剛剛認識了”(結果連人名字也不懂 哈哈哈)
應該都傻眼,這不認識的還可以聊這麼久
後邊還3人行去吃飯逛校園


說說新認識的小妹妹,硬要讓她們在蓋章的紀念紙上留名字
(至少我們有緣認識半天)
1100,阿玫,大四生,高雄人,
在西區唸教育相關的;
她的自我介紹的PPT很不錯涅;
還到過檳城當一個月教育志工

(所以才聊開了)
給我畫了個小太陽,的確是蠻小太陽的
1130,小恩,社會人士,清水人,
之前在雲林唸書工作;
工作了10年,辭職了,為自己喜歡的工作重新出發;
(同是社會人,也是心累地裸辭)
給我畫了個笑臉,的確都要一直開心
p/s 她倆年齡就跟我倆妹相仿(都差1年)

說回來,逛了一圈東海夜市
有些店鋪還是營業的,只是小檔口還沒開,就沒太熱鬧
選了間火鍋店,好自信的要了微辣
(好滴,這辣度,按道理,大馬人是會嘖我的
哈哈哈 可見我這個假的大馬人)
邊吃邊聊,說說剛才的面談
小恩日後想往空間設計發展,所以這活動蠻適合她做起步的
我和阿玫都鼓勵她,也希望她能進到
阿玫蠻可愛的,一出來就跟我說
“怎麼辦?我覺得我機會不大”
原來明年畢業她就要回高雄了,可能參與不了
在糾結值不值得從高雄來回參與活動
因為除了年度活動,平時也有些小活動,聽說2周1次
別說她,可能我都不一定可以全參與
我這裡搭巴士過去也要1小時,更何況有些是上班後的,
1是工作時間,萬一需要加班趕dateline
2是都不知道有沒有巴士來回
所以。。。我抱著能進則去,沒進也不太失落吧

說說自己的經歷,收穫了些想法
小恩“當你迷茫時,就是你真正認識自己的時候”
阿玫“真正放下,就是會自嘲了”
誰想到這年紀就有這麼的想法,不過慶幸她們都沒鑽牛角尖
希望她們都好好的
(我還邀人家來大馬玩,結果聯繫也沒留下,靠感應聯繫麼)
吃過午餐,給自己買了杯湖鹽太妃烤奶(也沒認真的品)
好久不見的Garfield

回來說說這校園遊 第1次的說明會,也已經按時間出了,
結果miss掉了轉車的bus
直接等了整個小時(我還真能等,兩腿還傷著的說)
谷maps帶的從後門進(還真的自由進出,這麼放心)
進了校園,看到前面的阿姨撲倒,四肢趴地,
一樣我重陽那天經歷的(我朋友還說我犯重陽)
阿姨直接搽傷紅了,下巴流血,白衣服都是血跡
就說我這曾是St John一份子的,能直徑走掉嗎
那我倒還不是冷血的
扶了阿姨到一邊,紙巾止血,暫時用膠貼著下巴
千叮萬囑一定要去診所處理
阿姨超客氣的要留聯繫,還一直道謝
搞笑的是,阿姨是教師,上學怕破相
我真的當下哭笑不得
看著阿姨回程,說明會也已經差不多結束了就沒進場,
那就回程去夜市繞了圈,給自己買晚餐(陝西肉夾饃和地瓜條)
後續阿姨還打電話來保平安,說自己要到急診室縫針
我直接OMG,幸好她還真的有去處理
希望阿姨早日康復

逛校園,那倆小瓜也是隨和,就真的這麼走
在修建的路思義教堂 The Luce Chapel
實習農牧場,養馬養牛,還出產乳製品
(面壁思過的馬,它怎麼emo了)
乳品店(就是蓋紀念章的店)有賣冰棒、牛奶、紀念品,
吃貨給自己買了包檸檬餅
沒有水的東海胡(那size跟我想象出入好大)
搞笑的是阿玫要拍的大門大字,我們還搭了一站公車回去拍
因為從牧場往后走的是第二出口
跟阿玫道別後我再跟小恩進校園回到她停機車的後入口
我又走回去主門口搭巴士回房,所以我總共繞了校園1.5圈
終於上了巴士回程


馬兒也會Emo
就這樣緣分的認識了兩位不同地,不同領域的小妹妹
聽聽別人的故事就是豐富自己對這未知的世界認識
你不打開自己去聽聽,又怎知道每個人對每件事的態度想法呢
所以 ... 我就是來開視野的,不要把自己框在自己的世界
我服了今天社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