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生活 . 未來 . 希望
   吾凡間無貳 〖黃氏 . 熙和 . 雯華〗

16 January 2022

與病共存 stay safe from Covid-19

又是難得的休息天,不然很難挑得動本爺的懶筋
這次就來說說很hit的話題 - 襲擊全球的新冠病毒
21年4月中,隨女友父母的巴士下了趟Pakse,
再自駕摩托車浪了Paksong,提早過了老撾新年
當時想著新年正日讓小朋友回家和家人一起過,
畢竟還是要有人值班的
結果浪完回來,本土疫情爆發,即時封城,
就這樣,全被卡在酒店&宿舍間,近乎2個多月

回來不到一周,就全安排去打疫苗,打了AstraZeneca
(我到現在還是記不到得中文字全稱 paiseh)
隔天上班還好,下班回房後那後勁,
痛了我手臂2周,就是喜歡時就給你偶爾刺骨的痛,
都不懂是不是打進了骨頭
再一天,週六週日,compulsory AL 就這樣浪費我的AL
我都沒試過這麼浪費的
所以才有了上篇的入坑 浪姐1一號宿舍寬面寶寶
回來,這裡的封城和我國半斤八兩的
2周後,路上竟然還塞車的
所以熬到了8月頭,還是不管了,偷跑回家;
就是“出獄”的第一晚餐,享受久違的打邊爐
結果9月中又開始無限期的lock
我看家的腳車都不認得我了
9月最後一天(第1針後的6個月)打了第2針,
隔晚還要應酬老闆吃中秋節聚餐
當下的我只想快快離席,做那。。的月結(省略髒話)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何要將dateline set到這樣趕
結果那晚凌晨2/3點才回房(眼睛實在頂不順了)
隔天還熬到10點多,估計嚇壞疫苗了,不敢給我痛了
過後就是每2-3個星期的核酸檢測

這裡就是要警告你們!不是打了疫苗就不會中招的
口罩戴好 到家洗澡 酒精噴霧 洗手消毒
事實證明,只要有一秒機會,它還是攻到你的

前陣子員工宿舍區有確診,也不懂是哪傳哪
就這樣中了,還是無症狀中的
猶記當天早上的陌生電話號,原來是醫生
我還以為是什麼廣告電話,沒接
到午餐時間,小朋友同事接到電話
第一句就叫我“尉斯特,你不要去靠近別人”
那兩個可愛的傢伙,昨晚還一起吃晚餐
我當時沒聽清(畢竟本地老撾話,我聽力又不好使),
還“哈”了句,接一句“中了?” 引來她們邊笑邊閃邊點頭
那本爺還是冷靜地,回辦公室,把接下來的工作文件整理上雲端,
收拾書包后,叫工程來辦公室消毒,回房隔離
就那白癡的總經理,我澡都洗好了,又把我叫下去講廢話
“你去隔離中心還是要繼續上班的”
我當下只想翻他白眼,如果可以真的想一巴給他飛天
真的他娘的雞蛋糕,什麼鬼人來的
廢話講完還不夠,還要給我發語音信息,我真他媽的想電話甩他臉
“你去隔離中心有得上網的吧?你的工作還是要繼續進行的”
咋不是你去隔離中心,你直接該進精神病院,我真的去你的大西洋
當然最後小朋友同事跟醫生說我不要去隔離中心,我會在酒店隔離
進而開啟了14+7的隔離生活,真正的在隔離酒店工作了

為了其他同事安全,還是要例牌的防範措施
每早晚自己量體溫,都在37℃左右,沒其他不適症狀
23/11/2021午餐都沒時間點外賣了,泡麵解決,晚餐點了外賣
過後幾天,同事都陸續問我,情況咋樣,
連業主的員工收到風,也第一時間信息我,都是長輩級員工,感恩
所以你對人好,正常人還是會對你好的,不像那白癡瘋子
聽得最多的還是“zomo不是那廢材中”“你整天在辦公室都會中”
(當然廢材是我叫的,酒店間傳的稱號是 --- 瘋子)
早餐還是不錯吃的,就是天氣冷,放久了就不熱了
午餐和晚餐,有時要,有時點外賣
你想像下14天幾個menu轉,我一度看到burger就反胃
到後來,隔了整個月才接受得回
職位所在,工作還是要做的,只是選擇hea做
反正誰知道那廢材過後轉口不算我上班,那我不是白乾
幸好最後算了我75%,不然我肯定臉黑給他
每天小弟就把單子放我門口,辛苦他20天一個人撐著我們的部門

隔離14天主要是不要讓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過後肯定還會在體內,可是只要沒不舒服,那就不會有大礙了
後遺症應該可能會損壞肺部的部分% (還真的要scan過才知道)
中招后要6個月後,檢查了沒有病毒在體內,才能打疫苗
所以我的第三劑是不是可以算第一劑,因為中招了疫苗被用掉了嘛~
再者,補充足夠的Vit-C & 多喝溫水排毒,
有不舒服就要吃藥,不然你以為vaccine是萬能的乜
還有,如果是無症狀中招,鼻腔液的測劑是測不准的
有能力的,最好是用喉嚨唾液的(身為過來人的經驗)

鼻腔液測劑給我的negative,喉嚨唾液測劑給我的double-line
前者CNY20(約MYR 13);後者測劑THB 300 + Vit-C藥LAK 100,000(MYR 80有得找)
因為都是泰國進口的,所以質量還是比較有可信度,
那廢材怕死自己得,銷售好心跟他說吃啥藥,用啥測劑,
嫌人貴就不要用人家的,用了還一直叨叨叨,
所以為什麼全公司都說,為什麼中的不是他,直接把他關去隔離中心
真不知那嘴就是要這麼賤,最好遇到惡人給他鼻青臉腫
回來,自問自我防護是做好了的,依然中招,
那真是隨命的;同事二哥還一直叫我要當心,就只差沒穿PPE上班;
自己一句,聽天由命吧~ 結果就來了,中馬票又不見我這麼準
反正,不來都來了,也過了,那就繼續好好過咯~
畢竟病毒不會因為你怕它而不來的,自我防護還是一定一定要做好
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一樣,不是說你體強,中了好了就由得它
隱性疾病,給你看到feel到就不叫隱性疾病了
總之,自我保重吧~
人家不惜命是人家的事,自己保護好自己才對得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