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生活 . 未來 . 希望
   吾凡間無貳 〖黃氏 . 熙和 . 雯華〗

03 June 2017

2017 06 03 last for first


2月份 接了1单不知所谓的东西 (重新做过3年的audit & tax)
3月份 唯一Tax Assistant resigned,留下6箱要做Compile & Filing的Report
4月份 请来2个(用了整个月时间教)却连Filing都做不好的蛋散
4月尾 70份Form E
4月尾 4个GST Report
5月份 从0开始教过整个Tax Flow + Admin的东西
5月份 从0开始教完整个BizzTax & Tax Computation,还要是(全部都是)新手
5月中 65份Form BE
中间还要穿插有的没的 、完全与本部门无关的事宜
这就是我2个月的notice期间做过的事,东西还真的不多,10根手指头数得完
还要我Extend去hand-over + farewell
总结 :1个月时间教完4年的东西,半天hand-over整个personal tax portfolio
新同事都说“这些portfolio真的花了很多时间”
(你要知道本爷在这方面也有经历,弄到好好都最后回老板的手都是一团糟)
- 掌声鼓励 -

话说2月份的不知所谓
1个星期去了subang
Audited Financial Statement还没出
要我出tax computation
连management account都没有
总结 :浪费了4天时间 + 收了钱却没签给人家
- 掌声鼓励 -

3月份的resignation
明明是2 months notice
2月辞职,4月走人,合情合理
“不用等4月了,3月尾你和xxx一起吧~”
OS “所以你是打算他手头上的Reports由我1个人file完?”
- 很好的安排 -

再来4月份的蛋散
真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每天都问我有什么东西做
我给你的东西做完了就去帮忙做filing啦~
问条毛乜~ admin就是做filing的啦~!
提醒过。公司名很可能只差1个字,看清楚再file
结果“呃~ zomo这个file有2间公司的?”
干!不是才说 ,看清楚再file
他妈的更够力的 >> https://www.facebook.com/west.shinwen/posts/1582005421832451
- 精神病患 -

近期的5月份
Ex-公司最大老板 “我明天就飞伦敦了,不能和你践行,不好意思。
我和你没两句的,得空就回来找xxx吃饭啦~ 她最疼你的~”
1. 胆敢在5月中飞伦敦 - 游玩 -
Orientation时 2个老板都有说过的“你们最好不要在peak拿假去游玩咯~”
注意 !!
5月中是audit peak season的前奏
2. “疼哇~~” ,我自认是应该的咯~

话说回来。新同事都会说“你2个月notice,
为什么我在上个月才看到登广告征人,他早点请,
至少我还有多1个月时间上手叻~”
我只能带过 “有些事我被下了禁口令” (心照啦~)
农历新年前已经叫他们请人了,
还大条道理跟我说“你都还没交信,你交了信就请到的啦~”
- 再次掌声鼓励 -


先不说素质,听得明不明白 + 做不做得来都是个问题
还好意思跟我说“做么不要留下,明年会有进步的”
每年都这样说 ... 说的我都听腻了
每年每人每间公司都得进步,可是总得让我感觉到啊~
除了2年前GST要开始的那次讲座(还要是让顾客自费的讲座),
接下来的都是自己去上网找资料+听课的,
单是自己员工的素质都提升不了,还说什么给予顾客专业的资讯
所以,不要说什么进步,你们自己管理层先自我管理吧~

从我进公司第一天,公司名(出粮单 & Employment Letter)就换了4次
4年下来,从1间分化成4间公司,
除了出单不同公司名外,一切都是如常,
还是有人会打来跟我拿secretary forms、audit adjustments、
甚至交给我 accounting documents
“拜托!我是Tax department的”
我的履历表,单单1面就是写了我4年的职务
- 最后的掌声鼓励 -

以上的情节只是发生于本年2到5,短短4个月时间而已哦~
这下知道我为何要离职了吧~
唯一希望的 ,Ex-colleagues要为自己加油,
真的真的很珍惜你们这帮朋友,一直一直是朋友!
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