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11
人家开学,我写历史。
想想…… 今年得步入贰字辈了。每天都blurblur得过,就这样过了7425天。
(我发现我很喜欢写以前……)
道听途说我很man,很tough,乖乖牌的样,真的不敢当,我非你想象中的我。
我还是会不开心,还是会哭,还是一样调皮,还是一样粗心,还是一样懒惰,
还是个小孩样,还是一样老给人讲,还是一样喜欢吵架,还是一样乱飙歌,
不再一样的老爱调戏人也不再一样的犯贱(越大越够力严重)。
肆年前,三姐妹各占幼儿园、小学、中学。今年,三姐妹各占大中小学。
不同的是,我们没以前那样每天都在玩(对电脑的辐射量还多过讲话的次数),
之间的话题也不像以前一样的多(虽然现在也不会少)。
进幼儿园,blurblur的小朋友,调皮被打,却死硬嘴皮忍住泪。
一起在Church读书,一起在托儿所喝糖水、睡午觉、冲凉(每次玩水都中骂),
还真的是小朋友,什么都不懂(也不想懂),什么都不用烦(连学业都不想烦),
最喜欢荡秋千,荡高高对着天空喊,什么运动啊表演啊,都去插一脚(感觉咋像捣蛋王)。
最记得的,毕业典礼的学生代表致辞,我表妹是英语代表,我则是华语代表(可华语程度更烂)
六年的小学生,我真的不记得很多了。
进小学第一天,自己等校车回。路痴的我,竟然找不着,
结果就跟校车阿姨斗等,最后还是我赢了(我等她来找我)
到了三年级,我在小学的午餐才停止包伙食,那时的一块咖喱鸡才陆角(越大对辣味越敏感)
到了五年级,下午临上课前都和朋友斗吃冰淇淋,冷冷麻麻的感觉真爽(现在却得和它说掰掰了)
从小就听这三种语言长大,结果马来文一直拿不到A等,气死(每次都只差一题)
到了六年级,更够力的来了。偷改考卷分数,还给老师当众扫一把(活该的我)
还记得那是华文评测③,拿了95分不够,改去98(真的有够白痴)
小学 …… 我总想起三年级读的教室后面的火车声 ……
第一次被人追(一来就四年),第一次暗恋人(这样小就有绯闻了),
第一次被人求婚(其实拒绝他就好,我还把他亲手弄的戒指丢下楼了),
第一次偷改分数被呼巴掌(真的活该),第一次唱毕业歌(我觉得自己还蛮冷血的)……
点点滴滴。。。《缘》(毕业刊)
为自己选了学校,第一次为自己的未来做决定,
进独中拿统考文凭(还是搞不清干嘛当初会有这想法)
第一年,发型就是个笑点(说的都不好意思了)
初一仔,乖乖牌;初二仔,开始坏;初三仔,堕落才。
高一,上课睡;高二,扑克堆;高三,钓鱼鬼。
中学 …… 就属高二最好玩,什么校规都犯了(应该只差没看艺术动作片)
初三也不错,为两张文凭拼搏的日子,倒数百天还在玩牌,考完试就看到很多纸往下飘。
每次上到不想上的课就到走廊逛街(抱歉的是我忘了找谁一起逛,可怜那位被我带坏的)
每天都会听到“同学,上课了,请回班”(这种现象越大越持久)
有时只讲了“同学……”就自动闪人(闪进别班)走了过后又出回来逛。(可怜的学长)
到了高中,没有国字楼逛了,不是站在课室外面哈啦,就是在别班溜达。
还有个经典就是“训导啊……”(全部穿低袜的闪光光)
仪容检查没有一次是头发及格的(除了学长朋友帮点)
每次到训导处我都很想讲“不如你帮我剪啦,我还没放学,理发店就关了”
(就差她没讲“你明天去剪了头发才来上课”)
再来,那些学会,我越搞越累,所以不是很喜欢执委制(不是为了那些头衔,我鬼屁去理它。)
高中生,难免会和拍拖扯上一丁点儿关系,我很乖的承认有过(其实没有很多)
至于实情,当然是不懂好过懂啦(呵呵呵)
最后最后(我还是觉得自己还蛮冷血的)毕业那天的祝福是“毕业快乐”
三阶段的校园生活,父母家庭根本没给学业上的压力,“尽力就好”(考不好是你的事)
说实在,我真的很自由的(比起很多朋友),连私生活也没啥管
(若他们真的要管,恐怕我已经被斩断腿禁足了)
以我的说法,我的生活就是自我放肆,自我放纵。
对他们而言,我是有问题疑惑就尽量自己私下想办法解决(财务危机除外)
长大了,不能什么都不懂了(虽然我也没有懂很多),有时就算懂还要装不懂。
长大了,什么观都不同了(还是应该说深入了……),看我的戒指数就懂。
长大了,不能再依赖父母了(毕业后更是0零用钱了),要规划自己的财务用处。
长大了,要会想了(是懂事,但不想)懒虫一只,懒蛇一条,番薯一个。
(左看右看,我和“长大”好像扯不上关系,出外被说是中学生,在家调皮被说没一fet像廿岁人)
【后记】
我竟然用了两小时打这篇历史(我的编排能力还是一样的差)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你知道吗。。你又写了我今早一直在心里拟的这篇中学生涯故事。。
ReplyDelete每次都是这样。。每次都把我想做的事情抢先一步。。哈哈~
不过感谢你。。你做了。。我就有借口不写了XD
我家人也整天讲我完全不像20岁的人=.="
该反省了~XD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很好的歷史,但有小小的缺點,
就是在歷史沒提到我,
你應該修改下^^
歷史是改變不了的過去,前途是不可預知的未來
用心活在當下,才會更精彩
by pot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