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生活 . 未來 . 希望
   吾凡間無貳 〖黃氏 . 熙和 . 雯華〗

12 November 2023

萍水相逢逛東海 · 有緣再見就要留聯繫了

這期說說原來我和能聊的人是可以成社牛的
牛到連人家名字叫啥都不知道就約著一起去吃飯逛校園,
結果也沒留下聯繫
想的就是,如果日後有機會見面合作再留,這才是緣分


說回來,這次是無意間發現了個活動
TEDxTaichung 2024策展團隊夥伴,
今天約了面談;第2次踏進東海大學
(第一次的際遇,後邊再說)
經過牧場(是的,就是養動物的,後邊再說)、
男生宿舍(不要懷疑,大家都是這麼經過的)、
語文館,時間還早,進7仔要了杯中熱拿
(對!就是中杯熱拿鐵,這簡稱...)
到點上樓,門外有2人等著
我一度以為去錯地,就問了小弟弟,原來他也是等面談的
他約的10點,我的1030,
聽他說是主辦方系統沒記錄到部分人的預約,結果撞時間而被往後推了
之前在門口坐等的女生估計也是被往後推了
所以我是慶幸約的1030,因為後面來的2位,約的是1100和1130
那我不客氣去坐在門口了(五樓看到的景)

跟小男孩閒聊
人家高中生,估計被我嚇壞了,我一直找話題,
不然齋等好干,結果都是我在說
到他進去了,來了個小妹妹
哈!這個小妹妹好聊啊~
聊到我進去、出來,我直接撈人家
“等下什麼安排?沒有我就等你出來再看”
“好啊~看你,我都可以”
“好!那我等你”
哈哈哈,看到這裡,覺得自己好癲

而後來了另一位小妹,也是可以聊的
至少她會回話,也不拒絕我話癆
我也是問人家面談後干嘛,得到的答案是到處逛逛
我也不害臊的問人家搭伙一起逛
待她進去面談,前面那位小妹妹出來
神知道,我還可以繼續聊,聊到另個小妹出來
面談官還問我“你們都認識?”
“就剛剛認識了”(結果連人名字也不懂 哈哈哈)
應該都傻眼,這不認識的還可以聊這麼久
後邊還3人行去吃飯逛校園


說說新認識的小妹妹,硬要讓她們在蓋章的紀念紙上留名字
(至少我們有緣認識半天)
1100,阿玫,大四生,高雄人,
在西區唸教育相關的;
她的自我介紹的PPT很不錯涅;
還到過檳城當一個月教育志工

(所以才聊開了)
給我畫了個小太陽,的確是蠻小太陽的
1130,小恩,社會人士,清水人,
之前在雲林唸書工作;
工作了10年,辭職了,為自己喜歡的工作重新出發;
(同是社會人,也是心累地裸辭)
給我畫了個笑臉,的確都要一直開心
p/s 她倆年齡就跟我倆妹相仿(都差1年)

說回來,逛了一圈東海夜市
有些店鋪還是營業的,只是小檔口還沒開,就沒太熱鬧
選了間火鍋店,好自信的要了微辣
(好滴,這辣度,按道理,大馬人是會嘖我的
哈哈哈 可見我這個假的大馬人)
邊吃邊聊,說說剛才的面談
小恩日後想往空間設計發展,所以這活動蠻適合她做起步的
我和阿玫都鼓勵她,也希望她能進到
阿玫蠻可愛的,一出來就跟我說
“怎麼辦?我覺得我機會不大”
原來明年畢業她就要回高雄了,可能參與不了
在糾結值不值得從高雄來回參與活動
因為除了年度活動,平時也有些小活動,聽說2周1次
別說她,可能我都不一定可以全參與
我這裡搭巴士過去也要1小時,更何況有些是上班後的,
1是工作時間,萬一需要加班趕dateline
2是都不知道有沒有巴士來回
所以。。。我抱著能進則去,沒進也不太失落吧

說說自己的經歷,收穫了些想法
小恩“當你迷茫時,就是你真正認識自己的時候”
阿玫“真正放下,就是會自嘲了”
誰想到這年紀就有這麼的想法,不過慶幸她們都沒鑽牛角尖
希望她們都好好的
(我還邀人家來大馬玩,結果聯繫也沒留下,靠感應聯繫麼)
吃過午餐,給自己買了杯湖鹽太妃烤奶(也沒認真的品)
好久不見的Garfield

回來說說這校園遊 第1次的說明會,也已經按時間出了,
結果miss掉了轉車的bus
直接等了整個小時(我還真能等,兩腿還傷著的說)
谷maps帶的從後門進(還真的自由進出,這麼放心)
進了校園,看到前面的阿姨撲倒,四肢趴地,
一樣我重陽那天經歷的(我朋友還說我犯重陽)
阿姨直接搽傷紅了,下巴流血,白衣服都是血跡
就說我這曾是St John一份子的,能直徑走掉嗎
那我倒還不是冷血的
扶了阿姨到一邊,紙巾止血,暫時用膠貼著下巴
千叮萬囑一定要去診所處理
阿姨超客氣的要留聯繫,還一直道謝
搞笑的是,阿姨是教師,上學怕破相
我真的當下哭笑不得
看著阿姨回程,說明會也已經差不多結束了就沒進場,
那就回程去夜市繞了圈,給自己買晚餐(陝西肉夾饃和地瓜條)
後續阿姨還打電話來保平安,說自己要到急診室縫針
我直接OMG,幸好她還真的有去處理
希望阿姨早日康復

逛校園,那倆小瓜也是隨和,就真的這麼走
在修建的路思義教堂 The Luce Chapel
實習農牧場,養馬養牛,還出產乳製品
(面壁思過的馬,它怎麼emo了)
乳品店(就是蓋紀念章的店)有賣冰棒、牛奶、紀念品,
吃貨給自己買了包檸檬餅
沒有水的東海胡(那size跟我想象出入好大)
搞笑的是阿玫要拍的大門大字,我們還搭了一站公車回去拍
因為從牧場往后走的是第二出口
跟阿玫道別後我再跟小恩進校園回到她停機車的後入口
我又走回去主門口搭巴士回房,所以我總共繞了校園1.5圈
終於上了巴士回程


馬兒也會Emo
就這樣緣分的認識了兩位不同地,不同領域的小妹妹
聽聽別人的故事就是豐富自己對這未知的世界認識
你不打開自己去聽聽,又怎知道每個人對每件事的態度想法呢
所以 ... 我就是來開視野的,不要把自己框在自己的世界
我服了今天社牛的自己

05 August 2023

806 去tmd的⼜被分了

天殺的七年之癢,五年就扛不住了
好吧⋯ 還是遠距離+不被接受的

原諒,接受,還給機會
瑪蛋是腦子燒壞了吧
果然中招了才甘願
(其實不理智起來還是會繼續的)
請相信 一次不忠 百次不容

當你還當⼈家是心頭寶時,分分鐘你已經成了備胎,
還要是被蒙在鼓裡的大傻子,還給人家噓寒問暖,
都同住一個帳篷了,發生什麼誰不知道
真心佩服能容忍第三者的,心中的芥蒂不刺心臟麽

結果還是選擇不理性的信任
去你的第六感就這麼靈
萬字也給我來個不

好啦
放手還人自由由吧
操蛋的愛情,自行下葬去吧
神的還經得起傷啊

那男的,看到我麻煩自行迴避,
不然我會毫不客氣的把你往死裡揍

【後記】
滿懷期待的見面成了被分手的居面
誰tmd分得体面
被《體面》刀時還是15年前的前任
如今又是剛成的前任
這運氣也沒誰了

22 April 2023

420 坦白局

哈!這麼drama的事還真的讓我身臨其境。
原來遠距離是真不開玩笑的需要經得起考驗。
或是不被所謂的倫理道德接受;
或是給對方的安全感和歸屬感不夠;
或是對方經不起考驗和新鮮感;
或是真的三觀不合也磨合不了;
或是⋯是應該放手,還給彼此自由;
或是⋯我已道不出個所以然

事由某早收到個坦白局
很淡定,自以為很淡定
lan成熟要人家二選一;也沒想過萬一
老看人家說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一片森林
可不是所有人都有一片森林
確實…身臨其境才能感同身受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要麼心灰意冷;要麼絕情絕義

看不起自己的,選擇了原諒
看在坦白局,看在被選擇,看在不捨,看在真心喜歡
說不介意是騙鬼的,誰可以接受船事
所以很坦白,有他沒有我
希望這次沒賭錯……

今天见面了…敢敢去吧~
实在话,感觉很别扭,
不懂是不是太久沒見,感覺熟悉又陌生
只能嬉皮笑臉得打破僵局,
借著走散的藉口穩穩牽著彼此的手
好像還是有那麼點感覺的,
雖然見面不到2小時,不過還是可以試試
要去回從前,肯定不可能,
畢竟我只是凡人,有感覺的凡人
只能盡量不往那想,心裡有刺是肯定了的
見步行步,也只能這樣了

【後記】
于氏情歌還真的很前任

16 January 2022

與病共存 stay safe from Covid-19

又是難得的休息天,不然很難挑得動本爺的懶筋
這次就來說說很hit的話題 - 襲擊全球的新冠病毒
21年4月中,隨女友父母的巴士下了趟Pakse,
再自駕摩托車浪了Paksong,提早過了老撾新年
當時想著新年正日讓小朋友回家和家人一起過,
畢竟還是要有人值班的
結果浪完回來,本土疫情爆發,即時封城,
就這樣,全被卡在酒店&宿舍間,近乎2個多月

回來不到一周,就全安排去打疫苗,打了AstraZeneca
(我到現在還是記不到得中文字全稱 paiseh)
隔天上班還好,下班回房後那後勁,
痛了我手臂2周,就是喜歡時就給你偶爾刺骨的痛,
都不懂是不是打進了骨頭
再一天,週六週日,compulsory AL 就這樣浪費我的AL
我都沒試過這麼浪費的
所以才有了上篇的入坑 浪姐1一號宿舍寬面寶寶
回來,這裡的封城和我國半斤八兩的
2周後,路上竟然還塞車的
所以熬到了8月頭,還是不管了,偷跑回家;
就是“出獄”的第一晚餐,享受久違的打邊爐
結果9月中又開始無限期的lock
我看家的腳車都不認得我了
9月最後一天(第1針後的6個月)打了第2針,
隔晚還要應酬老闆吃中秋節聚餐
當下的我只想快快離席,做那。。的月結(省略髒話)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何要將dateline set到這樣趕
結果那晚凌晨2/3點才回房(眼睛實在頂不順了)
隔天還熬到10點多,估計嚇壞疫苗了,不敢給我痛了
過後就是每2-3個星期的核酸檢測

這裡就是要警告你們!不是打了疫苗就不會中招的
口罩戴好 到家洗澡 酒精噴霧 洗手消毒
事實證明,只要有一秒機會,它還是攻到你的

前陣子員工宿舍區有確診,也不懂是哪傳哪
就這樣中了,還是無症狀中的
猶記當天早上的陌生電話號,原來是醫生
我還以為是什麼廣告電話,沒接
到午餐時間,小朋友同事接到電話
第一句就叫我“尉斯特,你不要去靠近別人”
那兩個可愛的傢伙,昨晚還一起吃晚餐
我當時沒聽清(畢竟本地老撾話,我聽力又不好使),
還“哈”了句,接一句“中了?” 引來她們邊笑邊閃邊點頭
那本爺還是冷靜地,回辦公室,把接下來的工作文件整理上雲端,
收拾書包后,叫工程來辦公室消毒,回房隔離
就那白癡的總經理,我澡都洗好了,又把我叫下去講廢話
“你去隔離中心還是要繼續上班的”
我當下只想翻他白眼,如果可以真的想一巴給他飛天
真的他娘的雞蛋糕,什麼鬼人來的
廢話講完還不夠,還要給我發語音信息,我真他媽的想電話甩他臉
“你去隔離中心有得上網的吧?你的工作還是要繼續進行的”
咋不是你去隔離中心,你直接該進精神病院,我真的去你的大西洋
當然最後小朋友同事跟醫生說我不要去隔離中心,我會在酒店隔離
進而開啟了14+7的隔離生活,真正的在隔離酒店工作了

為了其他同事安全,還是要例牌的防範措施
每早晚自己量體溫,都在37℃左右,沒其他不適症狀
23/11/2021午餐都沒時間點外賣了,泡麵解決,晚餐點了外賣
過後幾天,同事都陸續問我,情況咋樣,
連業主的員工收到風,也第一時間信息我,都是長輩級員工,感恩
所以你對人好,正常人還是會對你好的,不像那白癡瘋子
聽得最多的還是“zomo不是那廢材中”“你整天在辦公室都會中”
(當然廢材是我叫的,酒店間傳的稱號是 --- 瘋子)
早餐還是不錯吃的,就是天氣冷,放久了就不熱了
午餐和晚餐,有時要,有時點外賣
你想像下14天幾個menu轉,我一度看到burger就反胃
到後來,隔了整個月才接受得回
職位所在,工作還是要做的,只是選擇hea做
反正誰知道那廢材過後轉口不算我上班,那我不是白乾
幸好最後算了我75%,不然我肯定臉黑給他
每天小弟就把單子放我門口,辛苦他20天一個人撐著我們的部門

隔離14天主要是不要讓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過後肯定還會在體內,可是只要沒不舒服,那就不會有大礙了
後遺症應該可能會損壞肺部的部分% (還真的要scan過才知道)
中招后要6個月後,檢查了沒有病毒在體內,才能打疫苗
所以我的第三劑是不是可以算第一劑,因為中招了疫苗被用掉了嘛~
再者,補充足夠的Vit-C & 多喝溫水排毒,
有不舒服就要吃藥,不然你以為vaccine是萬能的乜
還有,如果是無症狀中招,鼻腔液的測劑是測不准的
有能力的,最好是用喉嚨唾液的(身為過來人的經驗)

鼻腔液測劑給我的negative,喉嚨唾液測劑給我的double-line
前者CNY20(約MYR 13);後者測劑THB 300 + Vit-C藥LAK 100,000(MYR 80有得找)
因為都是泰國進口的,所以質量還是比較有可信度,
那廢材怕死自己得,銷售好心跟他說吃啥藥,用啥測劑,
嫌人貴就不要用人家的,用了還一直叨叨叨,
所以為什麼全公司都說,為什麼中的不是他,直接把他關去隔離中心
真不知那嘴就是要這麼賤,最好遇到惡人給他鼻青臉腫
回來,自問自我防護是做好了的,依然中招,
那真是隨命的;同事二哥還一直叫我要當心,就只差沒穿PPE上班;
自己一句,聽天由命吧~ 結果就來了,中馬票又不見我這麼準
反正,不來都來了,也過了,那就繼續好好過咯~
畢竟病毒不會因為你怕它而不來的,自我防護還是一定一定要做好
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一樣,不是說你體強,中了好了就由得它
隱性疾病,給你看到feel到就不叫隱性疾病了
總之,自我保重吧~
人家不惜命是人家的事,自己保護好自己才對得起自己

17 May 2021

有緣無分 - 奧運志願者

圖源:Mascot : Miraitowa and Someity

偶然看回此blog,才發現,最後更新是2018年1月,長菇了都。
原來都沒靜靜的,安下心,頹廢度日
休息2天,在宿舍待着,被“一號宿舍寬面寶寶”圈了,
把vlog、練習版、番外花絮、小團出遊,一堆搞笑的打鬧刷了幾遍。
好想這組原地出道,搞團綜、音樂之類的
科普下,她們是乘風破浪的姐姐 一公的七人團之一
(好吧~ 我是衝着她們翻看的,才知道這只是第壹場,
可是她們感情和其他圖比,好多了)
個別擔當:sub-vocal張小花 rapper四蛋 host夢兒 overall佳鴿
main-vocal霞霞子 dancer金大喜 overall王姐

圖源:一號宿舍寬面寶寶
建議看練習室的完整版
公演看的是舞台效果和服裝,畢竟部分不是全開麥。
夠力!中毒了!回來 。。。

今天是要記錄一個有緣無分的 ~
哎呀!想到就點點傷感

2018年10月,偶然看到2020東京奧運招志願者,報紙1次,網絡1次。
心想難得機會,直接報名,反正機會是50/50,
拿到就是機會,得不到也不會損失。
就這樣,2019年4月做了視頻面試,無意外的面試提問,
不過不知是不是有做過幾年“飢餓三十”的經驗,
分享經驗時都好自然地說,都不用編地聊,
然後就收到電郵通知,接下來有個online orientation
那就是中了咯!開心到我馬上通報,真心開心
好記得老師是名失明者,很厲害,打從心底佩服。
老師給我們準備的講義也是很有意思的,
參與orientation的有不同國家的,好像只有我是亞洲的;
其中有些提問,不同思想文化的答案真的是有差異的,
而老師的解析也是很好的。

過後7月就收到了Email通知
我的是Field Cast Volunteer,派到的是Mountain Bike
其實這個期間,志願團有發電郵說要去website confirm,
然後我這個沒注意的,硬生生的miss了 >.<
自己還想巴自己,不過好彩的第2個confirmation發來了,
快快去confirm了先,
接下來就是做research(我連地名都不知道是哪裡 .lol.)
實話,我沒列日本為我的旅遊地之一
不過,我知錯了,research了才知道,日本可以考慮的
找了下活動場地 、交通 、住宿,大概了解了
因為日期還沒決定
原來志願者團隊也是蠻用心的,
不時都有發email通知更新,還有個類似training website,
有不同部門的崗位職責介紹、手語和外語教學 、
之前參加過志願者的信息分享等。

殊不知,半路殺出個Covid-19的程咬金(難得的機會都得來不順的嗎)
起初也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各種封城封國&消毒防疫
(我就被逼lock在酒店一個月多,好像坐牢)
志願團也是見招拆招,過後才宣佈延遲到2021年夏季結束前
原本日期是2020年7月末,那時還一直和集團提說離職
(因為我太了解,不離職肯定去不了)
好吧~ 延遲,那我就多1年去談離職這事兒
期間我自己也電郵了2-3次給志願團,因為我馬來西亞人在老撾工作,
肯定涉及visa問題;過後還有這些防疫措施,
那也不用多說,按照現在的疫情,我也打了個底,去不了了
2021年4月就收到Email,日本政府和奧運團決定,不開放入境,
也就是說,不在日本的外國人的志願者身份也自動byebye;

失落感肯定有的,不過也是可以明白的
也只能,下次有緣再見咯
壁紙好好看~ 志願者的福利
Photo below copyright belongs to Tokyo 2020 Olympic

25 January 2018

21days Challenge - Sagittarius 2017

有些事,很想讓你知道,
卻又擔心日後的距離更疏遠而不讓你知道,
矛盾 。。。

11月再度衝動
有些事,還是要衝動才會有所行動,尤其要付錢的
上網報名 Virtual Run - 21Day Challenge Dec 2017
21天,上載無數次記錄以籌集行里數
最少20km,還真的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首當其衝,就是衝著星座的獎牌
再來就是反正都是步行上下班,不要浪費

好啦。定下心,報名,付款。
瑪的。腳起血泡
https://west-shin.blogspot.com/2017/11/BlackBlister.html
平時走路都有問題(碰到就會疼,晚上吹風更刺骨)
當下只想趕快好起來,不然錢又浪費了(好勢利 - 我知道)
當然最後都是走成了。報名20km,總結50km
(本爺也是服了自己,以懶人一條的前提)



臨回工作崗位的前晚,快遞收到。
人生中第貳枚的馬拉松獎牌(雖然只是步行)
其實蠻佩服跑馬的人的
單程5km我都用上整粒鐘,還要是走的(跑沒兩步就會暈)
更別說21km半馬、42km全馬、50km、
甚至100km的(我也不懂叫啥馬了)
少點毅力和意志力都完成不了全程

話說,還是衝著那枚星座獎牌的。
一點一點的行動,明知道不會有結果,卻還是行進著。
有時會想,何必呢~
或許這是讓自己存有丁點假象的自欺欺人吧~
也是老天給自己不會珍惜的懲罰,希望一切安好。

18 January 2018

丁酉年冬月初貳

丁酉年冬月初貳 21℃ 09.21的早晨
半個月已過,真正工作時間累積起來也不到一個工作日
壹 提問&草稿已給予顧客,等待答復
貳 現在手上只有兩個顧客(另外兩個新來,等著)
(想當初,兩百個差不多,電話響沒停過)
手上少顧客,也許是好事(少些事交代 - 才年頭就想年尾)
因已申明不會做長久(幾時,就要看計劃成不成)

(那平日都幹嘛~)
早上開電腦自然就是查電郵
(最好是顧客複信,真的不想叁月要交報告時趕工)
眼看郵箱靜靜無跡,無聊的一天又開始了
午飯前,上網看資料(會計準則、稅法)
午飯後,撐著不釣魚(兩小時到肆點開始等放工 - 博炒)
其實都是無聊找事做,沒事做比有事做還累
(又不能太光明正大地蛇王)
所以我還是覺得會計是可以兼職(無需如常上班)的
我好想跟老闆申請在家上班
(反正顧客都是電郵資料,需要見面時再來公司就好,
無聊時還可以出外閒逛)

整天戴耳機,其實耳洞會痛,不然整個房間只有鍵盤/滑鼠聲
(同事們好像覺得那鍵盤不會爛,大力到~~~ 那噠噠聲)
好不容易八個工作小時達標
回家、沖涼(現在這溫度,冷)、晚餐、煲戲、洗衣、就寢、
起床、早餐、又來一天(很浪費青春是~ 我也這樣覺得)
不懂是不是習慣了忙碌,停/慢下來,整個人很不是滋味
有時真覺得薪水領得不是很安心,
可又不是我不做事,是東西不來 ++ 和上頭明示了
他們還是沒給我其他事做,所以只好明hea咯~
加上這裡的問題 - 語言溝通
(夠力,整天只講過早安和掰掰)
所以接下來的計劃,希望成事;
可成事,又是繁瑣的準備功夫(家人心理承受要強大)

其實今天的記載 ...
原來每晚收到晚安會心理壓力巨大
(然後就無法專心閱讀資料了)
謊稱只是要確保簡訊能如常發送
(編锝自己都覺得瞎)
可不可能直說
其實只是想和喜歡的人道晚安,
在這冷夜有絲絲暖意伴隨入眠。
(其實有小自私的想形成習慣)
如果當初脾氣稍微收斂,或許可以有未來的。
- 可惜沒如果 -
有種喜歡還是會想對你好,就算知道不會有以後;
明知道是死角還一頭的執著,就算是不健康,
就當做沒有希望也不至於絕望

【後記】
明日 - 週五 - 又是小週末(本地人稱之)
然後。我還是有班要上(聞聞咖啡香、翻翻故事集)
然後。我在上班時間寫部落格(還要繁體,保證看不懂)

16 December 2017

2017 · 始料不及4th季度


如題,文接上篇,貳零壹柒年第肆季度
憶起,本爺是6月4日沒正式公司的
俗語有曰“出來行,終究是要還的”;所以工還是要找的
(不然你以為本爺印鈔票/吃塵過日子乜~)
話說,6月的最後一天,征職網站一封聯繫邀請
就生平第一次通過視訊面試了;
總公司人事部經理后,直接到頂頭老闆
(其實本爺的職位屬食物鏈低層 - 套前同事的話)
明明招聘通告寫的是Junior Accountant;
人事部的記錄是Junior Tax Consultant;
提醒過了還是一樣,本爺也都醉了
回到面試,電郵往來,整整1個月才有定案
(微醺升級到微醉)
7月征的工,9月才上班,這公司也是可以的了
(也可能適合人選不多,沒得選,咔咔咔~)
定了機票,找了住宿(沒得反悔了)
收拾行李,正式“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18 November 2017

黑水泡提升了孤寂的級數

不是有意更新得頻密
壹。待在房無所事事(又缺股衝動創作)
貳。記錄(不然以本爺的記憶力,哈哈哈!)
叁。傷又是在11月(前2年是龍尾骨)



續《肆條壹》,本爺的腳板脫皮(週日)
起初真的以為脫皮,就由得它
緊接著的(週一)起水泡,想說它自己會消
誰知(週二)竟然瑪的呈黑色(淤血水泡)
起初我還以為是襪子弄到(剛好穿黑襪)
不過不可能褪色到這樣吧~(就知道喇嘢了)
然後就先照個相留念(結果就堆追問~ 我還以為沒人會看到的)



沒法了(週三)去到公司,同事說一定要去看醫生,就載了我去
本爺好日都不回去診所的,瑪蛋的這一去就政府醫院
還要語言不通(所以要同事帶著,完全就是翻譯員 :遮臉:)
同事還說“我還是頭次看到有人在醫院是興奮地”
(因為我對著本子照相)
本爺不是興奮(變態乜~)純粹是想記錄當下



看過醫生,藥物領在手
那醫藥費整皮嘢,真的剝了本爺層皮
都已經是不會吞藥的了,那些藥丸還要是大顆到~
一想到每天的早餐和晚餐後,我就想吐
要跛著走還是康復,自己選啦~
再大顆、再想吐,還是吃的(至少有消毒作用吧~)
好啦~ 接下來的日子都要當跛咖了
是可以慢慢走的,因不想碰到它,所以才拐著走
(對小腿和前腳掌而言,完全是體能訓練)
話說,週三看了醫生,同事是說順路載回
但想到她要去載人放工就不好意思打擾人家了
輕碰都像針刺般的拐著回,是平時用時的1倍



突然間覺得,為何要這樣作踐自己
好好地待在本地工作不好,至少有家人住同一屋簷下
那瞬間的內心是淚崩的
現在回想,是當初自己選擇的,
是自己要考驗獨立和堅持的能耐可以去到什麼等級
顯然此事是必經的,就堅持住吧~

同事說“有什麼事,你要告訴我們,
因為你是自己一個人在這裡,至少有我們可以幫你。”
俗說“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本爺就說“今世有緣當同事,日後亦升為友人,福也”
感恩同事熱心相助(真心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遇到好同事(至少至今我的同事圈還好好的)



醫生講要把腳用枕頭long著,所以本爺這週就癱在家了

11 November 2017

2017 肆條壹 腿癱記

小文壹篇
就看在本爺吃飽等睡覺 + 雙11 + 週末的份上
雙11要買也是買吃的啦~



算是本爺永遠都會哭笑不得的事兒吧~
游在泰國,劈頭句sawadeekap & khopkrunkap
(不用懷疑,本爺臉上掛著副“勢要來性別搞亂”的外貌 :醉:)
游在越南,學了句cảm ơn(念gam un,音似華文“感恩”)
游在寮國,還是那句sabaidee & khop chai
接下來的談話更是 thaodai? ...boh?
(皆是有看沒有懂得文字)
再來,雲南的官員“中文說得挺好的”
(用“中文”是他以為本爺是和他同國的吧~)
“聽你口音很像廣西的”
(本爺剛好名字有個“熙”而已)
更絕,華人雜貨店老闆娘竟然和本爺說馬來文
(我知道我們各宗族是和諧的)
本爺就只好用不透半爛的馬來文回她 ... ...
- 總結 - 這讓本爺情何以堪呢~

今天的目的地 WIG Bazaar 2017



一個大早(被樓下音樂 + 夢境驚醒)8點
賴了整小時的床、搜了幾小時的網、玩了整小時的K
中午12點,烈日啊~ 本爺就個犯賤得往外跑
(因為想試下自己有沒有過5km的能力)
不熟路,還是靠靠map比較安全



就這樣,用時1時半,懵走了6.3km,
看到目的地直接想暈厥去(體能平平的人是這樣的啦~)

領頭的西方男sibeh會跳
Despacito一出,全場直接high翻了





買了吃的就啟程回家咯~
(癱坐在床腳已是傍晚5時了)

就今天的步行,才理解那些半馬、全馬、50km甚至100km的,
是有何其的意志力和體能耐力(少其壹直接會半途放棄的)
平日本爺都是步行約1km上班、1km下班的
今天應該有去到15km
本爺的腳跟直接脫皮 :糗大:
再接再厲吧~